close

嗨!又是我~~

(=´∀`)人(´∀`=)

這次來分享可愛的口金包做法嘍~~~

話說前兩天我回娘家避難

因為我們家停水 ㄧ、整、天!!(崩潰)

實在太無聊啦~

就開始和娘娘學習製作小皮包~

 


噹噹~看起來很簡單吧!

(其實也是真的不難,不過步驟多到讓你想打人!)

但我做到真的快崩潰ε-(´∀`; )

對了,上面那個是我做的,另一個是嫂子的成品~

好啦!好啦!廢話太多惹~

重點是,回娘家就是要搜刮一點東西回家啊~(誤)

 於是我就搜刮了娘娘買錯的手縫口金XD(方形8*4 暗黑色)

還順便帶走老妹的口金+1(弧形8.5 古銅色)

兩個都是我還沒接觸過的小尺寸口金啊~

超級煩惱要做什麼的!

於是決定來做過胖胖的小口金包

我們開始吧!

因為我拿到的口金剛好是8*4

所以攤開就會變成8*8的正方形

一片式裁片如下

  

十字形~~~另外我有加薄布襯!

下一步就是縫合內外裏

縫外布前我喜歡底部壓線,就壓一個正方形(簡單~)  

然後對折

  

要稍微看一下鋪棉的位置是否對稱喲~

接著縫合最外邊!

縫完之後記得,我們是要縫成一個盒子樣

所以,打開再另一邊對折

 


再縫合喲

 

 內布和外布一人會獲得四條縫線

縫完就變成這樣啦

  

兩個小方方~

好了!接下來,外布正面,內布反面套在外布上

  

然後就可以縫合啦~(記得留返口啊啊)

  

好啦,下一步當然是翻過來了~

 


超簡單吧!

不過等等要上口金,所以建議邊緣要壓線一圈喲(比較好上,真的!)

 

  

 接著上口金

先看好你要的正面,然後在中心畫個記號

口金數好中心點

再用口金固定器固定好(珠針也可以~)

然後因爲這個是胖胖口金包

口金的轉角會剛好在縫線上

如圖

 

 兩邊分別固定三個點即可~

接著拿出縫線開始縫啦~

(有需要下次再教大家縫口金的方式吧~)

噹噹

 

 完成後就變成這樣了~

是不是簡單又可愛呢! 

雖然口金小小的,不過這個包的容量還不錯大喲!

(我就喜歡大容量咩!❤️)

顆顆,大家也來試試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